佛系更新
微博ID:日常负能量肝稿姬

《怪谈侦探──我的蛊嫁新娘》( 15 )

除了学生以外,校内接近半数的管理阶层倾巢而出。于是乎自己趁无人留意之际,撇下马老师和老保安员,悄身来到张清月旁边。


时值傍晚,安装于我俩头顶上方的吊灯亦终于拧亮。


「照片还你。」而她看起来竟然闷闷不乐。


「尸体的情况如何?」


「已经白骨化了。」


「还可以查出死因和身份么?」


「理论上可以,但要看负责解剖的法医团队给力不给力。」


现场到处有技术队的人员在拍照取证。


「听住,法证这一门并非是我的专业,但瞧盆骨大小以及从骨头的长度来推断,这有可能是属于三十至五十岁左右的已婚女性。」


吻合。年龄层对得上,并且李明丽已婚,死前育有一子。


「然而具体的细节,还是要交由法证机关作出检定。」


「但我们没有时间去慢慢等报告出炉。」


无论这副白骨是不是失踪的李明丽,校园花圃下埋藏人骨本已属于异常情况。


「亏你想得出用『挖目女』的照片对比现场环境,来寻找骸骨的实际位置。但万一廖桂生是在撒谎呢?那届时你怎么办?」


我示意她安静,因为一队人马正在走近。


「驾车过来的时候,自己还在想这报案的会是谁啊。刘记者,好久没见了?」


「徐队长你还是这么精神吗。」


「呵呵呵。」一个长得英雄正义的国字脸中年刑警正对他的手下说道:「小潘,知道这男人吗?他是《中城日报》的前记者刘昙,有名的『刘疯子』,一旦认准了目标,追到天涯海角都不会松开口。」


听闻资深的刑警,十有七八都是老烟枪。徐队长指挥手下去找校长问话,然后用打火机燃点白色的香烟枝吞吐。


他那一双惯常挨夜通宵、掺杂血丝的干巴巴眼睛,却带着挖苦的神情瞟向我身旁的张清月。


「小姐,但我劝你最好离这个男人远一点。刘昙他可是二一九杀人案中的头号嫌疑犯。知道吗?死的人虽是他未婚妻,但这冷血的小子,案发时候正在跟其他相好风流快活呢?」


不可以发作,亦不能够在此失控。自己今日前来的目的是为了查证事实,节外生枝这并不明智。


「死者的妹妹……对了,就是那一位叫任孟瑶的姑娘,最近还好吗?」


她很好,生活如常──我连这样的应酬说话都回不出嘴,一双拳头却握得指骨发白。


「我相信我老公。」谁会想到,张清月竟勾起自己手臂,温热柔软的身体主动贴近。「而且徐队长当下要调查的,不应该是眼前这副无名骸骨的事吗?」


徐队长先是被女博士的言行所惊呆,继而放声大笑:「很好!这回你可是找到个靠谱的女人啊,刘昙。」


他在我手臂上用力拍了两拍,却用唯独自己才能听得清楚的声量低语:「终有一天我会抓住你的,咱们走着瞧。」


他留下小潘问话,一看就知道对方乃是学堂刚毕业出来的新手刑警,年轻而且满怀热血。他问我俩怎知道绣球花丛下埋藏了尸体,张清月则告诉潘刑警我们正在调查一则都市传说,并应报社主编的邀请,合力撰写一篇试图以科学方法侦破灵异迷信事件的报导,顺带更给小潘刑警上一门速成化学课,解释泥土中的PH值如何影响绣球花瓣的颜色。


潘刑警随后告诫我们,说日后少以个人身份掺和介入这类性质危险的恶性事件调查,人命关天之余,外行人亦很容易疏忽破坏现场的取证。稍后,他记下我和张博士的联络方式,说道日后如有需要,或许会再次找我们进行问话。过程中我一路安静,张清月仿佛变成了自己的代言。


有人把小潘刑警找去,张清月则拉着我的衣袖,来到校闸门前。


「徐队长说的话是真的?」


我觉得很烦躁。「你爱信不信,但的确发生过这样的事。」


张清月低下头,但那股情绪并不是「害怕」。


「他似乎很讨厌你啊?」


知道我此刻最想要什么吗?一个宿醉的夜晚,和两杯长岛冰茶。


「平心而论,徐勇是名好警察。两年前,正是他有份调查我女朋友被杀一案。你问我是否曾经被警方列入嫌疑犯名单?是的,但最后因为自己拥有过硬的不在场证明而被撤销指控。」


「大部分情杀和家庭暴力案,死者的配偶都是第一嫌疑人。但撇除这点不论,妃洛的死,确实跟自己有关。」


想想她被杀当时,我在干什么?在与女友同居合买的新床上,与她的亲妹妹颠鸾倒凤,热情似火。


但凡女人都无法接受这一点吧?但张清月说:「没关系,你是我老公,我可以接受你的一切。」


「……你认真的吗?」


「而且只要解开你女朋友的死亡真相、找到凶手,徐队长也会放下对你的怀疑吧?」


我觉得这女人真的是蠢上天际。但为何……为什么我会觉得高兴,高兴得有点想热泪盈眶。


太丢人了。堂堂硬汉一个,竟然会为陌生女人的一句安慰说话,在其他人的埋骨现场流泪。男儿有泪不轻弹好吗?


何况我曾经对自己的良心发誓,必定要找出残忍夺走妃洛光明未来的犯人。自己怎能够于此时表露出软弱一面?


「但是刘昙……我可能错了。」


「此话怎讲?」


姑且先说明一下我俩目前的位置:张清月跟自己面对面站立,忽然间她微踮起脚尖,一副要吻上来的架势。


「别动!有人在监视我们。」


「……是警察?」


「不知道,在树林右边那一侧。」


由于缺乏灯光照映,一时间看不清楚是男是女。


张清月放大声量接着说:「我口渴了,达令~可以陪我去小卖部买支水吗?」


「可以,但先讲讲你在李明丽骨头上还发现了什么。」


「……」


「别隐瞒了。」


一路掉转头走到操场,索老伯带着一名女学生出现。


「刘记者,这孩子有话想跟你说啊!」


「小妹妹,有什么话你想要对大哥哥他说吗?」


少女瞧瞧张清月,又抬头斜眼望向自己。她双手交握,咬紧嘴唇,眉心几乎要碰撞一起。


老保安鼓励她、在旁为她不断打气,这女孩子才最终鼓起勇气询问:「在花圃发现的骸骨……真是属于李老师的吗?」


我跟张清月互相对视一眼。


「这要等公安的调查结果,目前尚未能够断定。」


「一定是……一定是这样没错!」少女的脸色变得苍白,明明是热天,身穿短袖校服的她却微微打起冷颤。「老师她……是因为得罪笔仙才会被杀死的!」


然而之后,无论我们如何追问,这位姓郭的女学生都不愿意继续详谈。索老伯认为我们逼迫她太紧,坚持要把孩子送回宿舍休息。


「这个女孩子或许发现了什么。」但要怎么办,才能令她主动开口提供线索?


「老公,耳朵凑近过来,」张清月勾勾食指。「本小姐想到一条绝世好计。」


评论

© L.B.Rabbit(青姬) | Powered by LOFTER